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精耕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做中小企业创新的“合伙人”

近日,在天安数码城二期园区内,重庆精耕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精耕”)的员工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重庆精耕是重庆排名前三、西南领先,具有制造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自主工业软件产品、集成实施能力的工业互联网国家级科技企业。企业扎根产业一线,通过“底座育珠、产业串链、集成结网”路径,实施“一底两翼三数据”战略,帮助中小企业打通烟囱式系统和碎片化信息连接,实现内通外联、育珠串链、数据增收的平台价值落地,具有产业级工业互联规划、实施和运营服务能力。日前,市经济信息委联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评选出2022年度重庆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名单,重庆精耕榜上有名。

重庆精耕全力打造工业数智集成服务平台,年均研发投入超过20%,拥有46项专利软著,提供数字工厂、园区工业互联网、数智供应链、工业大数据等产品的服务,工业互联网技术服务超过30000家制造客户,如中电科、上汽红岩、宗申机车、隆鑫通用等。

近年来,为更好发挥示范基地带动作用,推动企业融通创新,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同时结合我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任务,我区积极开展融通企业培育、融通生态打造、融通平台建设、融通环境优化四大行动,切实发挥大企业创新创业引领作用,充分营造企业融通创新发展生态,带动更多中小企业在细分领域精耕细作,创造高质量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重庆精耕也将目光聚焦在中小企业上,利用产品技术优势,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链整体智能化水平。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是应对数字经济时代的必然之举,也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难点、热点所在。虽然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而言,仍然存在着“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的共性问题。数字化,对于部分中小企业来说,仍是可望不可即的“他山之石”。

而拥有15年的数字化经验,同时又是“重庆市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的重庆精耕肩负起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任,上下求索,寻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最优解”。

为此,重庆精耕组织研发力量,进一步优化产品,实现产品的“云化”“平台化”,满足中小企业在实际运营中的需求,降低使用门槛以贴合企业现实人力和技术环境,推动更多中小企业向数字化转型。

日前,重庆精耕入选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培育专项行动,企业创新能力、拓展服务领域、提高赋能水平得到增强,更好地带动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科技链等产业生态整体提升。利用自身平台优势,重庆精耕围绕全市“一链一网一平台”试点工作,和链主企业相互配合,帮助中小企业开展产业链合作,提高中小企业在探索数字化进程中的积极性。

重庆大足五金传承千年,是“中国西部五金之都”,但也存在数量大、规模小、效益低等问题。重庆精耕为大足五金工业园区打造的大足五金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全国五金工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立起区域内1600家产业集群企业共享协同、资源整合创新、产业人才聚集的行业工业互联网生态,成为国内首个五金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唯一的国家级五金工业标识。

仅两年时间,大足五金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线上销售收入增加40亿元。此外,重庆精耕助力60多家制造企业建立起数字化工厂,平均订单按时响应率提高17%,质量合格率提高2%,产品周转率提升一倍以上,直采成本降低1.05%、利润增加2%-3%。

不仅是大足,在大渡口、在重庆市,甚至全国,有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通过重庆精耕的云上平台,迅速实现了产、供、销、存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智能化,有效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降低了企业信息化构建成本和生产运营成本,进而优化企业工作效率,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企业管理水平,帮助企业开源、降本、提质、增效。

接下来,重庆精耕将继续扩宽平台服务面,激发金融领域创新活力,在“云平台”的加持下,将互联网及信息技术手段与传统金融服务业态相结合,引导帮助中小企业将数字化成果应用于融资、借贷等金融服务中,整合数据、打通壁垒,让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成果真正转化成一笔实实在在的财富,提高企业价值。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