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记者廖雅尘)“现在虽然没有开园上课,但也要主动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食品安全员。在开园上课前把存放未用的食品原料再检查一次、再清理一次,绝不能有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近日,在杨渡路三色幼儿园,跃进村街道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与社区干部一起,对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区市场监管局从2022年9月起,对全区近7000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分布、规模、业态进行了全覆盖摸底调查。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评定标准,目前已将4600余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纳入包保范围,确定109名村社区包保干部。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包保干部将督促包保主体及时纠正,并通报辖区市场监管所,各市场监管所汇总后继续督导整改。涉及违法经营的将立即组织现场检查或立案调查,依法处罚、责令整改,并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包保干部。

在督导形式上,对高风险食品生产经营者,学校、幼儿园食堂等餐饮单位,必须开展现场督导;对低风险食品生产经营者,督导形式可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集中汇报、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

“前期,我们对全区所有包保干部开展了一次工作培训,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任务压实到人,组织各级包保干部在春节前对已经入库的包保主体开展1次督导,在督导过程中,我们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能随意加重企业负担。”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与包保干部一起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