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新”小区里过年 日子越过越甜

1月22日,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知音街心花园,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游玩。这是沪汉社区老旧小区改造于日前完工的最后一个项目,标志着该社区耗时一年半、投入近2000万元的改造工程全面完工,老旧小区展现出“新”面貌。

“过去这里是一个狭长的坝子,一到下班时间车辆乱停乱放,影响环境不说,还堵塞消防通道。”59岁居民唐兵说,听说社区要在这块坝子建街心花园,大家都很欢迎。去年10月动工以来,坝子一天天变了样,形象展示长廊、老年人休闲晒台、小朋友活动乐园、联谊活动区域相继成形,还增添了秋千、滑梯等游乐设施。

社区一边建花园,一边征求居民意见。唐兵和几位邻居提出,花园原本的设计图以灰色为主,能不能喜庆一点、色彩丰富一些。“你看,现在公园里的大片红色、黄色、蓝色,就是我提的建议。”对此,唐兵很有成就感。

沪汉社区有11栋老旧楼栋,多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人行道狭窄、拥挤,小区内路面年久失修、墙面脱落、设施不完善。“我们筛选了56个项目,每家每户征求意见,大至房屋颜色、小到垃圾桶造型,416户居民都有投票权,最终实施的23个项目,同意率达到90%以上。”沪汉社区党委书记王迪介绍,改造工程主要对屋面、外墙、楼梯、景观等公共部位实施了改造提升。

沪汉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还创下了大渡口区三个“第一”:第一个采用“部门+街道+企业”模式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第一个党员群众全程参与的改造项目,第一个动员全社会资源共同参与的改造项目。

前两天,“玉兔闹新春公园焕新颜”新春系列活动也在知音街心花园举行,居民们感受到浓浓年味。唐兵说:“现在,社区里笑声多了,邻居们笑脸多了。‘新’小区里过新年,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甜!”(据《重庆日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