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将“组团”到成都两所高校揽才

2月28日,为期一个月的“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023年重庆市大渡口区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结束。据了解,接下来,大渡口区将前往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两所高校开展专场引才活动,为该区重点行业招揽技能型人才。

据了解,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从1月28日-2月28日开展“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023年重庆市大渡口区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此次活动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

据介绍,此次网络招聘会不仅开设了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青年人才、外出务工人员、退捕渔民、职业指导“云课堂”等专区,还设立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二维码,通过该渠道为2023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在线登记个人情况、求职意向和就业服务需求。

“我们希望拓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渠道,搭建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对接平台,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便于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与登记毕业生进行联系,根据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2月4日,我在大渡口区步行街参加招聘会的时候,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我,此次活动还将持续开展网络招聘会,在现场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可以在网络招聘会上去看看,这样挺方便的,大大节省了我的时间。”高校毕业的小邱说,目前,她已经在线上投递了简历,有一家公司联系了她,近期就要去面试了。

据统计,此次活动参会企业数104家,岗位总数2853个,投递求职简历1672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数447人。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一区两群”人才交流与公共就业服务协作,通过提供高质量“引进来”与高水平“走出去”就业服务,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该区人力社保局将结合区内重点企业人才招聘计划,拟于近期前往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两所高校开展“才聚大渡口·智汇艺术湾”——“公园大渡口等你来”走进成都专场引才活动,活动将聚焦区内重点行业专业技能型人才招揽,通过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赋能本土产业提档升级,提升发展新动力。

(据《重庆日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