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3人被评为重庆市“十佳”引才专员

(记者廖雅尘)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引才专员王善桃、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引才专员罗加燕、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引才专员王姝涵3人被评为2022年度重庆市“十佳”引才专员,我区获评人数位居全市第一。

作为人才引进的“前线”人员,如何做好引才工作,让其“有能力”“有意愿”更好地发挥作用?“我们通过深入宣传、广泛动员,通过培训提升、专门指导、一对一支持等方式,提高引才专员引才能力,增强引才意愿。”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引才专员队伍从最初的6人增加到如今的38人,覆盖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通过引才专员引进的人才占全区同期引进人才总量的30%以上,已成为人才引进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区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依托多渠道、全方位人才招引模式,以开放的心态、鲜明的导向、灵活的方式,确保人才“为我所引”“为我所用”。截至目前,全区现有各类人才11.81万人,近五年年均增长率15%以上,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5人,重庆市突出贡献人才3人,入选“鸿雁计划”人才9人,入选重庆英才计划18人、4个团队,“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国家级人才从无到有。

“我们明确第1至4类人才认定标准和清单,围绕做大做强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及相关优势产业的现实需要,按人才不同层次有针对性地给予专项支持,提升人才引进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围绕“产业链+人才链”融合发展思路,将人才规划和产业规划同步谋划、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协同开展;成功举办“公园大渡口等你来”“博士渝行周—走进大渡口”等专场活动,积极参加重庆英才大会系列活动,打造“义渡就业列车”,组织线上线下人才招聘会26场,同比增加52.94%,1587家企业提供岗位47094个,达成引进意向3844人。

此外,区人力社保局还通过健全政策体系、强化自主培养、搭建人才平台、优化服务保障等多种举措,统筹推进“引用育留”全链条,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摸清精准的需求、采取灵活的方式,保障人才‘引得进’‘愿意来’。”该负责人表示,同时,建设高能级平台、开展针对性培训、提供全方位支持,创新人才服务方式、完善人才服务设施、强化人才服务支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