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医教协同智慧教育·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启动

(记者文琰)日前,大渡口区医教协同智慧教育·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校级干部专题培训会召开。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区进修校相关负责人对我区医教协同智慧教育·心理健康试点项目进行了解读。

项目试点工作启动后,将依托九五医院专业团队,面向全区心育管理干部、专兼职心育教师、班主任教师、家庭教育指导教师等研训群体,螺旋上升式制定研训规划。通过心理CT——云测评系统对全区小学五、六年级,初中、高中及中职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评及建档工作。根据测评结果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对有需求或疑似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缓解和解决个性化问题。同时,研发适合我区实际的、面向学生家长教师的区域性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资源。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以“心理健康档案——学生心理健康的温度计”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今年我区的重点民生实事,是教育强区的重点项目,接下来,将对1000余名各学校班主任、德育干部和心育教师进行培训,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