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一至二月新增市场主体八百余户

(记者廖雅尘)近日,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打算在我区自主创业的市民何强正在办理登记业务。不一会儿,一张“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就拿到他手中。

在这之前,何强一直在外打工。今年,何强决定返乡创业,开餐饮店,既可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家庭。当问到为何选择在大渡口创业时,何强说,大渡口正在全面建设,人气日益兴旺,发展潜力大。同时,何强还了解到我区推行的各项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更让他信心倍增。

今年以来,像何强一样选择自主创业的各类市场主体不在少数。区市场监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我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8990户,1-2月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新增市场主体814户,增速同比增长2.11%。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效能,助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区市场监管局以“政务服务下沉”打破“市场准入瓶颈”,创新实施“政务服务”下沉社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一刻钟政务服务圈”,将市场监管领域28项高频服务事项下沉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此外,还打造了全市首个医疗技术审评查验服务站,助力生物医药产业成为全区发展最好最快的产业。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我区推动重庆小面区域品牌和行业标准体系实现“从无到有”,填补了产业提档升级的“关键空白”,成功培育全市首家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实现了重庆市标准化良好行为认定领域“零的突破”。同时,组建四大产业集群注册服务平台,定向推广“一址多照”登记注册,有效破除中小微企业住所登记限制,促进市场主体稳健快速增长。

“市场主体的快速增加,证明越来越多的投资客商、创业人士看好大渡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真心实意帮助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困难、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以更加优质服务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助力“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