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发力“新赛道”以小面兴产业强文化

以“重庆小面、面行天下”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将于3月15日启动,邀请广大市民参与众多相关活动,共尝小面美食、共享文化盛宴。

市委一号文件指出,要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3+6+X”农业产业集群,其中“6”里面就包含了重庆小面产业,证明我们找对了路子,接下来就是要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形成优势、变成胜势。

目前,全市有小面门店约8.4万家,年产值400多亿元,小面产业大有可为。重庆电商产业园建成、重庆小面博览馆开放、重庆小面产业园生产基地一期投用在即……近年来,大渡口将重庆小面产业纳入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进行培育,产业发展蹄疾步稳。

要实施“一揽子”的举措,以小面兴产业。当前,目标已定任务已明,需要我们攥紧拳头发力,进一步强化产业招商,助力重点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认证中国驰名商标、争创国际商标,拓展更大市场;深化区县合作,联合打造重庆小面特色标志性产业链……通过系列措施的落地,推动重庆小面标准化、工业化、规模化发展,取得更大效益。

要讲好“一碗面”的故事,以小面强文化。绝大多数重庆人的一天,都是由一碗麻辣鲜香的小面开启,这是刻在重庆人骨子里的味道。要深入挖掘重庆小面的内涵外延,讲好重庆小面故事,塑造区域公共品牌,充分展现文化魅力,持续激发商业价值,要打造重庆小面商文旅融合体验基地,常态化高规格办好“重庆小面文化节”,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小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