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115位高手巅峰对决

3月8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2023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将于3月15日在我区九宫庙步行街风雨舞台拉开帷幕。届时,115名选手将在现场角逐最为“麻辣鲜香”的小面烹饪者。

本次大赛由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区政府主办,大赛规格高、规模大、专业性强,通过前期的积极发动,选手报名踊跃。经过大赛组委会层层筛选,现场将有来自北京、山东、甘肃、江西、云南等地115名面条技艺大师同台竞技、各显身手,可谓高手云集。

此次大赛竞赛项目包括炼制红油辣子、制作重庆小面、制作荤或翘荤臊子面,选手需在90分钟内完成规定内容的全部制作。大赛严格参照《重庆小面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竞赛标准,邀请7名全国或省市行业专家组成裁判组,并由公证处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并发放相应金额的奖金。

活动当天,现场观众还将领略到兰州拉面、北京杂酱面、陕西油泼面、山西一根面等极具地域文化的面条制作绝活及非遗传承技艺。此外,还有极具民族特色的作品展示,将为大家带来视觉、嗅觉、味觉等多重感官体验。

近年来,我区抢抓区域价值提升机遇,立足现有优势产业,培育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和重庆小面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我区“重庆市小面产业园”覆盖了小面从主料、辅料、调料到预包装成品的全产业链,是集原料制备、生产加工、电商营销、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及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评、以赛促建,进一步挖掘重庆小面文化,弘扬小面技能技艺,持续提升“重庆小面”的人才培养力和品牌影响力,促进我区重庆小面产业高质量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