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川渝侨务部门联席会第三次会议暨社区侨务工作研讨会召开

3月7日,川渝侨务部门联席会第三次会议暨社区侨务工作研讨会在四川德阳召开。重庆市委统战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侨办以及重庆25个区县侨办、四川15个市侨办相关负责人,部分优秀基层侨务部门、社区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川渝侨办2022年在凝聚人心共识、服务中心大局、深化为侨服务、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合作成果,达成了包括举办侨资企业高管研修班,开展知名侨商川渝行系列活动,召开海外川渝籍社团会长联席会年会、兴川助渝侨界智库年会等在内的2023年15项重点合作计划,并对进一步深化川渝侨办合作和加强改进社区侨务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会上,重庆市万州区、渝中区、永川区侨办,大渡口阳光社区、沙坪坝杨公桥社区作交流发言。重庆市荣昌区、开州区、南岸区、垫江县、巴南龙海社区等12个区县侨办和社区与四川相关市、社区签署合作协议。

自2020年川渝侨办跨区域协作机制建立以来,已先后在广安、荣昌举行了两次川渝侨务部门联席会,共制定合作计划近40项,促成36个市(区、县)签订合作协议,推进一批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