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常住人口43.56万 城镇化率达97.8%

近日,市统计局公布了截至2022年底全市的总人口数量和城镇化率,以及各区县常住人口数量和城镇化率的数据。其中,全市常住人口为3213.34万人,城镇化率为70.96%,全市有7个区的城镇化率突破90%。

记者从区统计局获悉,根据市统计局反馈数据显示,2022年末我区常住人口为43.56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14万人,同比增长2.7%,其中城镇常住人口达42.6万人,增加1.12万人,城镇化率由2021年的97.78%提升到97.8%。

什么是城镇化率?城镇化率为在城镇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人口占总人口的百分比,该指标是城镇化领域的国际通用指标,有利于客观反映我国城镇化发展进程。当城镇化率达到70%及以上之后,城镇化发展由快速增长阶段进入稳定发展阶段,城乡差别越来越小,城镇人口增长速度将逐渐趋缓,区域空间一体化更加明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