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相约春天 植此青绿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我们迎来中国第45个植树节。节日前夕,我区多个街镇、部门和学校纷纷行动,拿起铁铲,走入自然,一起种下一棵棵希望之树,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同时,也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绿色。

3月11日,由大渡口区农业农村委、大渡口区跳磴镇人民政府、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大渡口区梅明社工、跳磴镇蜂窝坝村村委会承办的绿“融”蜂窝——2023大渡口发布粉丝亲子植树活动、“履行植树义务 绿化和美家园 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大渡口区跳磴镇蜂窝坝村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在蜂窝坝村4社开展。大渡口发布粉丝家庭、市民和重庆市商务学校青年志愿者,一起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彩添绿。(记者 唐洪琼)

3月8日,建胜镇建新社区联合社工室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拥抱春天·多彩绿动”主题植树活动,20多名居民齐动手,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记者 文琰)

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1日,大渡口区实验小学九宫庙校区二年级5班的同学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义渡公园,挥动铲子、锄头种下树苗、埋下心愿瓶,共同为家乡增彩添绿,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园大渡口建设。(记者 张韬)

3月8日下午,大渡口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慧泉校区开展了“‘锋”华正茂‘植’此青绿”主题活动,迎接第45个植树节,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学生树立爱树护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记者 文琰)

3月10日,八桥镇组织万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人员开展“绿色共享 环境共创”植树节活动。万有社区“共建林”是八桥镇植树造林的阵地,每年都将在这里开展植树活动,增添绿意。 (记者 廖雅尘)

3月9日,区实验小学新工校区的师生们共同上了一堂特殊的校园劳动课——亲手栽种下一棵棵桃树、李树。有同学还写下了对老师的祝福。 (记者 张涵菓)

声音

“让孩子通过实际行动更加直接明白植树节的意义,从小养成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八桥镇万有社区居民杨怡

“我家孙子2年前在中庭种下一棵红松梅,现在孩子8岁了,小树也长大了,每年春天繁花盛开,特别漂亮。这棵树见证了孩子的成长,也帮助他树立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建胜镇龙桥花苑居民许跃贵

“今天和这么多同学一起种植绿植,我很开心。这次活动不仅能够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同时也能够让自己有成就感。今后,我会更加爱护环境,让这种美德一直发扬下去。”

——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慧泉校区三一班学生余若彤

“马上面临毕业,要离开熟悉的校园和朝夕相伴的同学、老师。趁着植树节,种下小树苗,也种下了一份幸福和希望。”

——区实验小学新工校区六二班学生江悦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