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走!相约大渡口逛街购物

记者 黄兰清 文/图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踏着春天的脚步,我区消费市场也充满了生动的色彩。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的气息。室外运动健身、商场购物消费……“春日经济”持续升温,消费市场“春潮”涌动。

户外运动用品成“香饽饽”

大好春光,正是登高望远的好时候。“天气暖和了,就想着带孩子出来踏踏青、爬爬山,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3月11日上午,在大渡口劲浪体育专卖店,市民乔文斌告诉记者,趁着好天气,专门带着家人来购买运动鞋,然后去跳磴镇金鳌田园看油菜花。

随着天气转暖,一些喜爱户外运动的市民将骑行、徒步、野炊等提上日程。在新世纪百货大渡口商都、劲浪体育运动品牌专营店,户外运动装备销量也在逐步回升。“露营的帐篷、椅子销量都很好,滑板也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以及小朋友的喜爱。”劲浪体育专卖店工作人员许女士表示,到户外一边赏景一边运动是很多消费者喜欢的出游方式,所以对于户外运动装备的需求也有明显增长,特别是粉红色、天蓝色等颜色比较“春天”的运动类服饰受到很多女性顾客的喜爱。

除了户外健身,还有不少市民选择走进健身房。记者在华润万象汇商场的一家健身房中心看到,有的市民身穿运动服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有的市民在进行减脂塑形、有的市民在进行运动前的拉伸训练……为吸引顾客,不少健身房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也在对服务进行同步升级,免费体验、免费基础指导、免费体能测试等一些引流消费者的前置环节,在健身房里越来越普遍。

春季服装化妆品扎堆上新

进入三月,我区许多商场内大部分冬装全面下架,取而代之的是颜色鲜亮、款式轻薄的春装,明亮轻快的色系让人心情也清爽起来。

“天气越来越暖和,春装要备起来了。”3月11日中午,在新天泽国际购物广场一家服装店内,市民李瑞和朋友正在选购春装,她说:“春天一来,卫衣、风衣就是我的春季必备单品,再买一件碎花裙,约会应季又应景。”

“最近一段时间,一到周末,不少市民前来购买春装,顾客比往常增加了一倍。”商场服装店销售员表示,这几天春装销量开始上升,预计清明节小长假会迎来销量高峰。服装价格年年都有变动,根据款式、面料不同,今年春装价格有小幅上涨。不过为了吸引消费者进店,商场内大多数品牌都会推出最优惠的折扣,带动春季消费市场走旺。

春装走俏的同时,仍有部分冬装在打折销售。“现在买冬装最划算,不少羽绒服、羊绒大衣都是半价销售,还是新款样式、新款材质。很多有经验的顾客都会选择在这个时间买冬装,往往能挑选到性价比非常高的衣服。”义渡商贸城一家服装店老板对记者说。

不仅如此,随着户外活动增多,对于爱美的市民来说,护肤品也被列入购物清单,一些补水美白的化妆品也迎来销售旺季。“现在正值换季,除了防晒霜卖得好之外,保湿美白类喷雾的销量也在增加。”新世纪百货大渡口商都某化妆品店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开始,每天来选购补水、防晒类护肤产品的消费者比之前提升了2倍。

各大商场点燃春季消费热潮

3月11日下午,在我区万达广场,市民在进入商场后纷纷奔向自己想逛的区域,买衣服、试鞋子、看电影、吃美食……商场前的小吃店、奶茶店也围满了人群,生意火爆。

趁着周末好天气,市民李爱华带着女儿来到万达广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亲子时光。“这里活动太丰富了,沉浸式萌宠乐园、1000个幸运大抽奖、5大主题游乐区等,不少家长专门带着孩子过来体验玩耍,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李爱华告诉记者,他专门开车从江北区来到大渡口区,这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换季做活动力度大,给顾客印象十分不错。

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末商场客流量已创春节后新高,商场销售额同比提升20%,餐饮、服装、休闲玩乐等多板块消费快速回暖,其良好的销售数据还体现在家电市场。近两周的客流量同比增长20%,其中,新风、中央空调、洗地机、洗碗机等品质家电及高端智能家电销售增长明显。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新世纪百货大渡口商都、新天泽国际购物广场、华润万象汇等各大商场,商家纷纷抓住春天的黄金消费时间,推出了各类形式丰富的促销活动,给顾客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