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市小面产业园简介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于2021年8月授予大渡口区“重庆市小面产业园”。 

园区定位:覆盖小面主料、辅料、调料到预包装成品的全产业链,是集原料制备、生产加工、市场营销及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以农业、工业、服务业三产联动,实现一区两群互助联合协同发展。 

园区目标:到2026年,以重庆小面为主导的快消品产业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培育年营业收入规模达到5亿元的企业10家以上,1亿元的企业20家以上;重庆小面标准体系、认证体系更加完善,培育形成1个市场认可度高的重庆小面区域品牌形象,30个市场占有率高的拳头产品和品牌。 

产业情况:自2021年以来,我区累计已签约重庆小面产业项目40个,总投资额43.59亿元。2022年,以重庆小面为主导的快消品产业实现营收24.3亿元,增长47.3%,其中重庆小面预包装食品实现营收2.8亿。 

重庆市小面产业园共有三个中心,分别是生产中心、营销中心、质检中心。重庆市小面产业园生产中心。位于重庆高新区建桥园C区,总体规划用地约200亩,一期位于N01-3地块(部分),占地63.42亩,共9栋,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6月竣工。重庆市小面产业园营销中心(重庆小面电商产业园)。位于重庆高新区建桥园C区育成中心第6~8层,面积共计3000平方米,包含重庆小面博览馆1间、办公室46间,直播室10间、会议室3间,已投入运营。重庆市小面产业园检测中心。2022年4月22日,重庆市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向重庆市小面产业园授牌组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小面产业园检测中心,先期采取送样制,后期视情况配备专业仪器、专业检测人员,实时对企业生产过程、生产产品进行检测检验,保障重庆小面产业健康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