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全国上百名面条技艺大师同台竞技

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3月15日上午,在2023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小面技能大赛中,来自各地118名面条技艺大师齐聚大渡口,同台竞技。

当天,大赛和交流展示活动同时精彩呈现。其中,大赛设炼制红油辣子、制作重庆小面、制作荤或翘荤臊子面,选手需在90分钟内完成规定内容的全部制作。

比赛现场,来自北京、山东、甘肃、云南等地的面条制作高手各自拿出“看家本领”,在一招一式中尽显匠人风范。

起锅烧油,精准掌握最佳油温,热油倒入辣椒面中,伴随滋滋声响,香酥之气立马袭来,红亮亮的油辣子刺激着味蕾;调味料、芝麻、豌豆、榨菜,烫一把新鲜的蔬菜,加入汤底,一把小面在沸水中上下翻滚,变得劲道……比赛中,选手们有条不紊地完成各自参赛项目,从原材料的制作到调料的组合,无不体现着深厚的面艺功底。现场香气四溢、烟火缭绕。

经过激烈比赛,重庆赵氏四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李云星获得一等奖,重庆新东方烹饪学院李彩兰、重庆市旅游学校程利获得二等奖,重庆佳尝佳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倪长航、渝佳伶卤肉面陈丹以及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徐小波获得三等奖。同时评选出优胜奖10名。

据了解,获得一等奖的赵氏四鲜总店位于大渡口钢花路999号,自2008年开业以来,凭借赵氏独创四鲜的美味秘籍,每天要卖出五六百碗。

活动现场,除了可以领略选手们的面条绝活外,大家还一睹蒙眼太极拉面、大葱画画、百米萝卜丝、兰州拉面、山西一根面、四川担担面等绝技绝活精彩展示,精湛的技艺令现场观众啧啧称奇。

近年来,大渡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积极培育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和重庆小面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目前,重庆市小面产业园覆盖了小面从主料、辅料、调料到预包装成品的全产业链,是集原料制备、生产加工、电商营销、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及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截至2022年底,累计签约重庆小面产业项目40个,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计划到2026年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带动就业10000人以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