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人民医院:抓特色专科建设 当守护人民健康“排头兵”

近年来,区人民医院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特点和优势,提高专科综合技术实力,通过人才引进与培养狠抓儿科、口腔科、消化内镜中心三个特色专科建设,不断提升医疗便民服务能力,增强区域辐射作用和影响力,努力当好大渡口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实行智慧诊疗、打造精品专科、开展适龄儿童免费涂氟项目……区人民医院口腔诊疗中心不断开展医疗服务模式创新,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口腔医疗保健服务,提升区域口腔医疗服务能力。该中心位于大渡口万象汇C馆三楼,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专科联盟单位,重医口腔医院定期指派口腔专家对中心的口腔专业技术、医疗管理等方面开展指导。中心现有医护人员20余名,其中硕士研究生5名,主治医师4名。设备方面,口腔诊疗中心配置了18台牙椅、口腔镇痛仪、种植机等先进专科设备,可开展口腔种植修复、儿童早期矫治、显微根管治疗及其他牙周、拔牙等手术。

口腔诊疗中心在保证医疗质量的同时,从细节入手,用爱心、热心、耐心和诚心让患者享受到高水准的优质服务,让口腔护理服务不止于“微笑”,更深入人心。

在儿科特色专科建设中,区人民医院还特开设儿保门诊,利用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优势,为正常婴幼儿提供生长发育、五官保健、认知心理、饮食营养的检测评估及合适的训练,提供高危儿随访、发育临界儿早期识别与干预;应用国内外先进理念,为运动发育迟缓、智力落后、行为异常等儿童提供多学科、多专业合作的综合训练和医疗康复等多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区人民医院与重医儿童医院已签立技术合作及远程诊疗协议,将提供专家坐诊、查房及技术指导。儿科还将全力打造区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提高儿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能力,护佑儿童健康成长。

此外,去年,区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实现胃肠诊疗一站式服务。在人才队伍、资金投入、设备配置、科研教学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引进国内最先进最高端设备,能更清楚、更早期地发现局部微小病变。

目前,该中心可以开展无痛或普通胃镜及肠镜检查、内镜下筛查治疗消化道早期癌、消化道异物取出术、消化道息肉切除术等内镜下治疗和碳13呼气试验检查。

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创品牌、树形象的发展思路,以学科发展和特色专科建设为重点,狠抓医疗队伍建设和医疗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特色专科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推动我区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区人民医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