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加强财会监督 提升管理效能

近日,区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财会监督工作培训会议,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传达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以及全市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要内涵和重点要求,全面把握财会监督的定位、内涵、原则、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财政部和市财政局的统一安排,结合区情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对标对表抓落实。

“接下来,将分系统分层级针对性开展预算单位的全覆盖培训,进一步加强行政单位会计队伍建设,强化主责意识。”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针对财经纪律、预算管理、内部控制等重点领域提升监督能效,扎实做好监督工作“重点文章”。

会后,各业务科室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找准监督的新方位新坐标,当好财会监督的排头兵。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