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关于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拟推荐对象公示

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在2023年“五一”前夕,表彰一批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并授予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按照推荐程序,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保证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2023年我区重庆五一劳动奖状(章)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拟推荐对象予以公示。

区总工会高度重视,会同区人力社保局认真组织我区推荐工作。经区表彰工作小组审定,确定大渡口区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拟推荐单位4个、重庆五一劳动奖章拟推荐个人5人、重庆市工人先锋号评选拟推荐集体5个。现将评选拟推荐对象简要事迹公示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反映情况方式:公示期间如对评选拟推荐对象有异议,请以电话、传真和信函等形式向大渡口区总工会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必须用实名,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体。

公示时间:2023年3月24日至2023年3月30日(5个工作日)

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顺祥壹街区B1栋510办公室(邮编:400080)

电话:023-68950368

传真:023-68911996

大渡口区总工会

2023年3月24日

重庆五一劳动奖状

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区分局

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区分局,前身为重钢保卫处,1973年2月改为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区分局。单位共有职工903人,其中男职工776人,女职工127人。主要从事预防、制止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等事务。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维护稳定坚强有力,抗击疫情冲锋在前,打击犯罪果断坚决,为大渡口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良好环境。涌现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最美渝警楷模”“重庆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优秀集体;“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重庆市优秀人民警察”“重庆市第六届先进工作者”等一批先进典型民警。

重庆市茄子溪中学

重庆市茄子溪中学,创办于1957年9月,现有职工164人,其中男职工52人,女职工112人,主要从事中学教育相关工作,是重庆市联招高中。

学校自成立以来屡获奖项,曾连续六年获区教委考核一等奖,被评为大渡口区首届“百姓身边好学校”。2016年获“重庆市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称号;2020年获“重庆市绿色校园”称号;2021年获“重庆市优质课程资源开发基地学校”和大渡口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22年获“重庆市文明校园”,同年获评中国拳击运动水平等级考评一星考点。培养体育世界冠军7名,全国冠军13名,市级冠军165名;教师获市级现场赛课一等奖13人,获国家级赛课一等奖3人,获得教育部优课24课例,获市级德育类大赛特等奖2人。高考重本人数年年有突破,2022年重本人数超50.1%,居同类学校前列。

重庆虬龙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虬龙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16年8月,现有职工81人,其中男职工69人,女职工12人,主要从事高性能新能源个人交通工具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相关工作。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走在国内自主研发高性能电动摩托车、自行车领域的前列。从2017年营业收入400万元发展到2022年营业收入5.5亿元,几年内实现收入和利润成几何倍数增长,迅速成长为电动越野摩托车领域的标杆企业。

虬龙科技注重产品质量与企业信誉,先后获得了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重庆市优秀微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产品、2021年度就业创业成绩突出企业、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电动车创新车型奖、德国红点奖等荣誉。

重庆精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重庆精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5月,现有职工140人,其中男职工109人,女职工31人,主要从事工业软件研发与集成实施服务工作。

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服务过重庆工业企业百强60家、单体制造客户超过32000家,拥有1个数字底座平台JGicloud;汽摩、五金2大产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精耕MES、精耕SRM等5项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软件;云码、云智造等10朵云应用;典型客户有中电科、上汽红岩、宗申机车、隆鑫通用、力帆科技集团、小康动力、北汽瑞翔、润通、神驰、机电控股、庆铃汽车等公司,曾荣获重庆市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重庆市五大工业互联网培育平台、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企业等称号。

重庆五一劳动奖章

杨平原同志

杨平原,男,汉族,1979年出生,山东济宁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2016年荣获云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杨平原同志扎根生产一线二十一载,致力于玻纤核心技术创新攻关和推广,助力公司在窑炉各项关键技术指标熔化率、能耗及产能规模等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主持窑炉技术开发,带领团队先后承担公司本部及下属分公司共15座高效节能环保窑炉的建设和纯氧燃烧节能技改,实现单窑产能提升超过7倍,单位能耗下降约40%。主持科研攻关,完成国家级技改项目1项,重庆市级技改项目1项,企业技术创新25项,技术成果获评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公开发表技术论文14篇,专利授权3个。

杨激同志

杨激,男,汉族,1974年生,重庆大渡口人,初中,群众,重庆市大渡口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职工,一线班组长。

杨激同志对待工作认真负责,2022年持续连晴高温,我区绿化环境受灾严重,绿植乔木严重缺水,杨激同志积极作为,带领班组人员在保障日常作业的同时,每日组织车辆和人员配合绿化处在夜间对树木进行浇灌作业,最大限度减少造成的绿化损失,维护我区园林绿化整体环境。8月我市山火肆虐,杨激同志带领班组人员积极响应,奋战在第一线,直到将山火扑灭。在日常工作中,同事有困难,杨激也总是伸出援手,他的行为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9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奉献,为我区环卫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正伟同志

王正伟,男,汉族,1980年生,重庆北碚人,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重庆九洲星熠导航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先后获得绵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十大创新能手,九洲集团百亿突出贡献一等奖、科技进步三等奖、军工能力建设先进个人、科技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王正伟同志曾作为国家工信部首批软件和集成电路人才,公派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修,回国后培养了一大批高端科技人才。带领团队开展了数十项雷达、通信、微系统领域国防重点工程和课题研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其研究成果显著降低了装备科研生产成本,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国防装备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崔满同志

崔满,女,汉族,1971年生,重庆大渡口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重庆市大渡口区钰鑫小学校书记、校长,高级教师,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先后荣获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工作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区优秀党员等称号。

崔满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政治立场坚定,廉洁奉公,在她的带领下,学校坚持以实施素质教育为核心,以更新教育观念、实施课程改革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地实施义务教育。近年来,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教学质量在区内名列前茅。在集团化办学中,她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以大教育观指导学校对外辐射工作,推动区内薄弱学校发展,为统筹城乡教育、促进均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熊来红同志

熊来红,男,汉族,1985年生,四川巴中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自动化班班长,高级工程师,先后被授予重庆市电力公司“渝电工匠”“青年托举人才”“典型科技工作者”等称号,累计获得省部级奖项成果14项,地市级以上成果7项。

熊来红同志自毕业后,一直勤勤恳恳,12年来始终战斗在生产一线,求真务实,砥砺创新。2020年,通过创新工作方法,仅两周就完成江津9座变电站近万条监控信息调试接入;2021年,勇挑重担,一个月内完成重庆规模最大集控站安装调试,创业内效率之最;在2020年抗洪保电和2022年抗击疫情中封闭值守最长达25天,把公司当家对待,把设备当宝贝疼爱。为电力事业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重庆诚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物业经营部

重庆诚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物业经营部,组建于2014年2月,现有职工68人,其中男职工29人,女职工39人,物业经营部主要从事建桥园区国有资产租赁,为入园企业提供保安、保洁、维修等物业服务,开展绿化租赁、开荒保洁、入户维修等增值服务等工作。

物业经营部2022年收入879万元,利润332万元。在疫情期间,物业经营部积极为企业对接国有资产租金减免政策,为79家企业减免租金达481.68万元。三年疫情期间落实国家抗疫政策,部门员工扎根一线,保障22家重点生产企业的有序生产生活,先后被区内多家企业赠送锦旗,物业部多名中层管理人员获得市总工会评选的“劳动之星”“服务之星”等称号。

重庆市大渡口幼儿园

后备干部教研团队

重庆市大渡口幼儿园后备干部教研团队,成立于2021年4月,成员共63人,其中党员35名、区名园长1名、区级骨干6名、区工作坊坊主5名、执行园长8名、园级骨干教师54名,主要从事幼儿教育工作。

后备干部教研团队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培养四美儿童为己任,争做“高行、砥行、浃行、义行”四行教师,用专业践行普惠示范园使命,在全国、全市、全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被誉为义渡教师“梦之队”。曾获得国家级团队荣誉3个,市级个人荣誉1个,区级个人荣誉33个;参加各类教师职业技能比赛个人和团队获奖上百个;市级结题课题4个、区级结题课题3个,区级小课题结题11个,课题获市级奖1个、区级奖7个;发表文章19篇,获奖论文33篇。

中共重庆市大渡口区委

组织部办公室

中共大渡口区委组织部办公室,创建于1968年10月,现有职工5人,其中男职工4人,女职工1人,办公室主要负责机关公文处理、档案管理、机要保密、对外联络、来信来访、后勤保障、对接大生物医药重点工程等工作。

办公室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作为、敬业奉献。近年来,办公室全体同志在区委、区委组织部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等专题活动。通过改进“理清基本政策,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基础台账,完善工作体系”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办公水平、办事效率,各项工作取得较好实绩,为区委组织部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为服务“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作出了贡献。

重庆龙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设备维修班组

重庆龙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设备维修班组,成立于2018年8月,现有职工6人,其中男职工5人,女职工1人,班组主要从事公司开平线生产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技术改造工作。

自班组成立以来,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设备欠维护保养、欠升级改造的问题,在目前国内高强钢需求增大的市场形势下,提出了凹凸辊的矫直工艺,自主完成了设备的设计、制造和安装任务出色完成了8-22线、3.5-12线粗矫直机的改造工作,P700L高强钢的开平质量大幅提高,由原来的平面误差10-20mm,缩小到目前的2-7mm,达到了行业的先进水平,也填补了国内外开平设备的空白,为公司扩大高强钢加工产能提高了良好的设备保障,作出了突出贡献。2022年曾获得两次公司的技术革新奖和大渡口区工会“创新之星”荣誉。

重庆兴勇实业有限公司装配组

重庆兴勇实业有限公司装配组创建于2010年2月,班组共有职工16人,男职工5人,女职工11人,其中残疾员工11人。装配组主要负责公司生产计划统筹、产品部装、总装、产品状态更改等工作。

班组自创建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及公司规章制度,秉承“团结、创新、敬业、奉献”的工作理念,立足岗位抓质量,明确目标促发展,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班组工作的核心,主动开展全员技能竞赛活动,在2022年度荣获重庆市网上劳动竞赛优胜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