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专家“把脉开方” 助力企业破局成长

(见习记者 邵丽)3月22日,由市经信委主办的2023年专家服务区县行——专家进园区活动走进我区,十多位高校、行业教授、专家和多家专业机构服务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走进企业一线为其“把脉问诊”,实现企业、平台、专家和政府四方联动,精准对接、精准帮扶、精准服务,助力我区企业破局成长,创新发展。

当天上午,专家团队一行先后走访了重庆兴勇实业有限公司、重庆馨可元油脂有限公司,对企业提出的技术创新、数字化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座谈会上,专家团队和专业服务机构为我区50家中小企业进行了集中“辅导”。区科技局和重庆移动、招商银行等专业服务机构向企业普及了多项惠企政策以及数字化转型经营管理的技术、方案,引导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参会企业的不同需求,与会人员还按照数字化转型、生产研发、人力资源和创新管理等内容需求分成了小组,与各位专家和相关服务机构零距离、精细准地进行了交流和咨询。

“收获太大了!今天和专家聊完后,回去就知道该怎么具体操作了,现在对我们企业利用数字化智能技术扩大营销市场更有信心了!”刚刚和专家交流完的重庆北易车业有限公司外贸总经理胡照军感慨道。

“企业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人力资源管理、融资安全、智能化管理等方面,其中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应用型人才的引入和培养都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重庆中小企业专家委员会主任、重庆邮电大学教授李强娇告诉记者,“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区经信委、重庆市凌山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联合承办,区科技局、区国际贸易商会协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