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小面文化节后,参展企业期待更多

记者 张涵菓

“一碗小面,二两刚好,三种味道,四方来要,五张凳子,六个人吃,七种调料,八勺辣椒,再来碗,花椒不够多,所以麻不到我们这些袍哥。”歌词中唱到的,正是重庆人日常饮食——小面。

绝大多数重庆人的一天,都是由一碗麻辣鲜香的小面开启。重庆人对小面的喜爱发自肺腑。每天早上城市里大大小小的面馆都挤满了或身着光鲜的时尚青年,或穿搭随意的寻常居民。人们捧着面碗挤坐在几张方桌前,埋头对付着面前那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3月15日至19日,以“重庆小面、面行天下”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在大渡口举行。技能大赛、文艺演出、万人吃面、小面门店体验、品牌展销、产业论坛……线上线下联动,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小面能手、企业代表等共尝小面美食、共享文化盛宴,打造出一个全民参与、全民互动的城市节日。

在九宫庙商圈步行街,人群熙攘,香气弥漫。麻辣鲜香、红中带点青的诱人美食,刺激着大家的味蕾。

在叶伟糊辣壳面的展区外,大家排着队等待品尝特色面食。老板叶伟说得最多的就是“忙”。“再多的人也只有一个灶,从早到晚不歇气,希望让更多的市民尝到我们的好味道。”其次就是“兴奋”,作为参与活动的一份子,叶伟十分感慨,他深刻感受到各方付出的努力:“小面文化节能达到这样的盛况,没得啥子遗憾了,只有满足和高兴。”

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精彩的开幕式、万人吃面的热闹场景,给不少参展商家和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的小面文化节,从开幕式、万人吃面再到论坛,场面都十分火爆!”“在政府的带领下、在小面协会的帮助下,我觉得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阵仗、气势都做出来了。”……胡伦通板凳面、白市鸭血面、上半城的面等负责人说起这些场面,十分激动。

同时,不少参展商家和企业都提到,在本次小面文化节上,得到了与全国各地的同行,特别是一些行业龙头,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觉得既“特别难得”,又“非常值得。”

“感受到这次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大家的踊跃参与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自信和希望。”

“不论是对品牌自身的推广,还是知名度的提升,都达到了我们理想的效果,相当不错。”

“重庆小面的文化更深入人心,给品牌商提供了很好的展示机会,让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了解、体验我们的产品。”

……

“明年还要举办小面文化节的话,你还会不会、愿不愿意参加?”在小面文化节举办的五天时间里,重庆市小面协会秘书长邹徐都会询问参展商家和企业这样的问题。

有人这样回答:“不是会不会,也不是愿不愿意,是必须参加!”有人马上预定下一次的机会:“今天,就现在,我就先把明年的名先报了。如果明年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肯定是第一个举手参加!”还有人表示:“就应该年年来、多多办。”

“从忐忑到笃定,再到备受鼓舞,我得到的答案让我更加坚定了要竭尽所能,助力重庆小面更‘有面子’的决心和信心!”邹徐这样说道。

小面文化节办得好,大家的期望就更高。岳将军牛肉面、经纬味业、厨老倌、陈大毛面业、五得利面业、益海嘉里、谭大师、鹌鹑蛋面、金牌干溜等不少参展商家和企业也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比如希望能够邀请更多行业内的专业人士参与进来,特别是线下参展的商家数量还可以增加;希望规模更大,参展更规范,展位设置能够更集中一些;希望能多举办线下交流对接的活动,特别是针对商家和供应商之间……

如今,本届小面文化节已落下帷幕。站在新起点,小面产业设定的“小目标”、勾画的“新蓝图”,值得期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