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教委与巴蜀中学纵深合作研讨会暨校长论坛举行

(记者 师瑶)近日,“大渡口区教育委员会与重庆市巴蜀中学校纵深合作研讨会暨校长论坛”在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举行。区教委、重庆市巴蜀中学校、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及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

“如何完成‘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在‘双减’背景下怎样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校长论坛上,巴蜀中学校长、副书记李潇珂以“迎时代风帆构建学校未来教育治理体系”为主题展开专题讲座,诠释了从打造一批高段位、高学识、高水平、高标准的优秀干部队伍开始,培养他们善于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变革、成于未来,适应时代发展及未来人才素养培育需要的教育教学理念。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创建教育强区是区委、区政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提升我区教育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更好更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基础工程。据介绍,作为“教育战略盟友”,7年来,三十七中携手巴蜀中学在拔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共享、学校品牌打造等方面作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并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一步步推动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让三十七中与巴蜀中学的合作模式成为优质教育辐射引领的重要典范。

区教委负责人表示,除了将教学优质理念辐散到包含三十七中在内的更广泛的合作主体,还希望将合作形式和内容在更广泛的领域、更广泛的系统推进,助推大渡口教育强区建设与教育品牌示范区创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