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住房城乡建委 落实监管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记者 廖雅尘)3月23日,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举办2023年一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培训会。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传达了《重庆市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2022版)》等文件要求,并对全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农民工工资等工作做了安排。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领域建筑工作工资拖欠处置力度,切实保障企业和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区住房城乡建委制定了《大渡口区建设领域保障建筑工人工资支付管理办法》,设立建设领域建筑工人清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我区房屋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筑工人工资发放日常监管及欠薪投诉处置工作,并进一步规范清欠工作信访处置流程。

此外,区建筑业协会专家以实际质量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理论联系实际讲解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方面的管理重点。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详实、可操作性强,对提升工程质量监管起到积极指导作用。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全区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负责人、监理单位现场总监、现场专业监理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