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100亩新建生物医药园首家IVD企业正式开业

(记者 文琰)3月24日上午,重庆博生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建桥C区生物医药园举行,这是我区100亩新建生物医药园建成以来正式开业的第一家IVD企业,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IVD企业代表亲临现场,标志着我区新建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在全行业正式亮相。区政府副区长刘振出席开业仪式。

刘振表示,重庆博生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生物医药园的开业为我区体外诊断产业特色集群的发展添砖加瓦,希望以此为契机,引荐更多企业来我区交流合作,积极融入我区这片全国体外诊断产业高地的建设热潮之中。

据悉,接下来,我区还将联合市药监局开展一系列围绕产业发展专题的“药监沙龙”,助推我区早日建成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

重点打造液相芯片多指标检测试剂盒等

2021年,杭州中翰盛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免疫液相芯片平台和食物不耐受检测研发生产项目入驻我区,重庆博生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应运而生。该公司现已建成4100㎡研发和生产场地,目前已正式在我区投产运营。中翰生物作为体外诊断行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液相芯片技术平台等多项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打破国外企业20多年的技术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于2021年首次突破10亿元产值,且近两年始终保持着30%以上复合增长。

博生特生物作为中翰生物立足重庆市,布局西南、华中和西北区域的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依托中翰生物快速诊断和液相芯片平台,重点打造液相芯片多指标检测试剂盒及食物不耐受等快速诊断检测试剂盒,现已建成液相芯片细胞因子项目和食物不耐受项目生产线,未来拟重点在液相芯片平台和食物不耐受领域进一步推出细胞因子、自免肝、纤维化因子、食物不耐受等多指标联检试剂盒及其配套耗材并实现产业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