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博物馆与中国广电重庆公司签订《“重庆云上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张涵菓)3月27日,“云上博物馆”上线仪式活动在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举行。活动中,区博物馆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大足石刻博物馆等共13所博物馆与中国广电重庆公司签订了《“重庆云上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区博物馆将入驻重庆云上博物馆平台,实现足不出户就能云游博物馆,随时随地感受大渡口历史文化的魅力。

将文物的历史信息变成观众更容易接受的传播方式,是博物馆数字化的一次创新探索。市文化旅游委在全国率先推进云上博物馆集群建设,积极打造产业融合数字技术创新发展的新模式,为基层博物馆推动数字化建设、探索智慧化服务明确了方向、搭建了平台。

精彩活动天天有、线上咨询时时有。据了解,“重庆云上博物馆”内开设了数字展览、文创商店、镇馆之宝、科普研学、参观预约等内容,采用文字、图片、声音、视频以及VR全景视频等方式呈现馆藏文物,让文物“活”起来。除了博物馆的展览观赏、文物欣赏之外,“重庆云上博物馆”在手机端微信小程序更加凸显服务功能,推出了功能与互动为一体的系列服务:购买文创商店心意商品,报名丰富多彩研学活动,鉴赏特色数字藏品等。

据了解,区博物馆预计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在“重庆云上博物馆”正式上线推出。通过线上的精彩展示,与线下的深度游览有机配合,让博物馆呈现出更加全面、更加多元、更加奇妙的服务体验,届时,市民朋友可以在TV电视端、手机移动端“云游”博物馆,不仅可以线上观展览、赏文物、购文创,同时也可以学非遗、预约活动、观看学术活动等,真正实现让博物馆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