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市大渡口区“招商银行”杯中国象棋比赛开赛

比赛现场

 (记者文琰文/图)3月28日,“棋逢义渡文明新风”重庆市大渡口区“招商银行”杯中国象棋比赛开赛。

当天上午,在启动仪式后,新山村街道代表队的参赛选手进行了首场比赛。赛场上,楚河汉界相隔,千军万马纷争,选手们双目凝盘,心沉气静地切磋棋艺。

据悉,此次象棋比赛由区创文办、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金融发展中心、区卫健委、区体育局联合指导,比赛从3月28日开始至4月18日结束,分为8个镇街进行初赛,近500名象棋爱好者参加。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各镇街初赛排名前8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时间为4月18日。

“棋盘闲落两三子,妙手岂惟输与赢。我平时喜欢下象棋,陶冶情操,丰富业余生活。”参赛选手刘小磊说,能够参加比赛向高水平棋手学习,机会难得,收获很多。后续他还将在“老吾老”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老年人开展象棋公益教学,丰富老人娱乐生活,不断弘扬义渡文明新风。

“中国象棋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楚汉相争更是‘智’胜于‘勇’的精彩表现,我们希望在棋艺博弈的同时传承文化、弘扬新风,诠释‘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宜居内涵。”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融入春光明媚、欢声笑语的公园场景,提高全区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全区居民健康、文明、和谐、自信的文化素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积极的文明城区创建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