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汇聚合力 构建城市管理新格局

市民领取宣传资料


“孃孃,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有害垃圾撒!”“答对了,请到这边领奖品。”近日,在八桥镇龙都社区“城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这是我区举办“全民参与,建设现代化新重庆”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之一。

连日来,区城市管理局联同多家城市综合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门、相关镇街和物业公司进社区、进小区、进公园,通过开展城管知识大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12319互动投篮、“走近城市管理人”等趣味互动游戏,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广大市民认识、理解、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积极响应,活动共调动4800余名群众参与互动。

主题周系列活动中,结合“法治宣传月”活动,聚焦城市管理难点,通过举办线上发布和线下展示两场专题成果展示活动,畅通了市民参与渠道,调动全民参与热情,集中展示了“公园大渡口”建设成果、城市管理亮点成效、一线工作状态风采。同时,通过开展面对面集中宣传答疑活动、移动车载电子屏滚动播报宣传视频等方式,推动文明行为、节水节能、垃圾分类、禁搭违建等城市管理法律条规深入民心。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品2.4万份,普及受众9.7万人次。

此外,区城市管理局找准城市管理与市民生活结合点,确定青山绿水、义务植树、全民动手、文明劝导、“城管进社区”5个主题,广泛招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周期间,在全区各地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17场次。

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探索公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新途径,进一步深化社会公众对城市管理相关工作的了解认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形成良性互动,继续推动城市管理从“独奏曲”向“交响乐”转变,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