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1-2月我区投资实现较快增长

(记者廖雅尘)3月27日,记者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1-2月,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5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高于全市9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1-2月,我区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分行业看,房地产完成投资14.5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居中心城区第1位;工业完成投资2.4亿元,同比增长71.2%;基础设施完成投资4.4亿元,同比增长24.2%;建安完成投资16.1亿元,同比增长14.1%。

分板块看,滨江板块完成8.8亿元,建桥板块完成投资7.8亿元,九宫庙板块完成投资1.3亿元,伏牛溪板块完成投资4.5亿元。

当下,在我区各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往来穿梭,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作业。宝武西南总部、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中南高科智能制造科技园、新袁茄路南段工程等一批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今年以来,区发展改革委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深入落实“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部署,制定2023年投资计划,细化新开工、在建、前期三张项目清单,出台《大渡口区2023年“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抓手,各个重大重点项目建设蹄疾步稳,为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

“接下来我们将扎实开展‘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三抓三促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委将紧盯项目前期重要节点,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提速前期手续办理,促进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重庆万吨商旅融合总部基地等一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并及时入库入统,以开工稳预期、添增量。同时,加大项目现场巡查力度,督项目投资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组织,加大问题项目攻坚,促进在建项目投资放量;围绕确定目标,细化量化任务,建立完善投资增长、项目推进赛道激励机制,加强调度分析和督察督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目标任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