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提振消费信心 释放消费潜力”大渡口这样做

我区将如何优化营商环境,让大家放心消费?我想捡点“活”,商圈今年打算举办哪些促销活动?金融机构有哪些提升市民消费能力的具体举措?3月24日上午,在“发言人来了”——大渡口区“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发布活动上,有关单位发言人就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关键词优化营商环境

我区将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经营主体营造更为公平、更有活力的市场氛围?来自大渡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发言人冯劼表示,区市场监管部门立足主责主业,切实惠企惠民,将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为优化营商环境,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向基层延伸,并对接邮政开展“零跑动”试点,实现个体工商户注册办理全程“零接触”。此外,大渡口区还开展了创新创业主体培育,并推动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完善出台本地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若干措施,构建更普惠、更公平、更可及、更可持续的长效机制。

关键词小面产业发展

刚刚在大渡口区落幕的“第三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展现了重庆小面产业的蓬勃发展,引发了民众对于小面产业的新一波关注。

大渡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冯劼表示,大渡口区将着力打造小面区域品牌,通过统一重庆小面重庆造标示,供小面产业企业进行使用推广,并制定小面行业标准,丰富区域品牌内涵,增强区域品牌合力。此外,大渡口区还将加强小面产业的生产监管,确保小面生产的质量,并以集群注册为抓手,着力解决中小企业注册场地问题,推动重庆小面产业成链,服务百亿级产业集群。

关键词促进消费计划

活动中,重庆九宫庙商圈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冉雯嘉就提升消费量质、扩大消费宣传、丰富消费场景作了主题分享。针对市民代表对“商圈今年打算举办哪些促销活动”的提问,冉雯嘉说,九宫庙商圈公司制定了全年消费促进活动计划,将筹划开展汽车、电器、建材、餐饮、生活消费品等多种类型的活动。还将通过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商户来商圈开展消费布展活动,为大型主题展销项目入场提供审批绿色通道,让有特色的、有品质的、有力度的促销费活动在商圈聚集。

关键词助企纾困举措

金融机构有哪些提升市民消费能力的举措?建设银行大渡口支行党总支委员、副行长吴庆霞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建设银行丰富金融供给,助企纾困的举措:对批发零售、餐饮和文化娱乐行业内商户提供最高300万额度的“商户云贷”“商叶云贷”等专属信用类产品支持。吴庆霞表示,“下一步,建设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作为供给与需求的纽带作用,持续加大餐饮、商超等消费服务经营主体纾困支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