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大渡口:“廉情快递”进万家

3月27日,新华社以《重庆大渡口:“廉情快递”进万家》为题,对我区“廉情快递队”,通过打快板、讲故事等形式,把党纪法规、党风廉政教育、廉洁文化、基层监督等及时传递到基层进行了深入报道。本报今日予以转载。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3月27日电近日,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八桥镇融城清风广场上,由纪检监察干部、基层监督员、社区文艺爱好者组成的“廉情快递队”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自编自导的三句半《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实监督百姓夸》,引来周围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为阐释好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政策,讲好正风肃纪反腐故事,传递清正廉洁好风气,结合清廉重庆建设,大渡口区纪委监委成立了一支“廉情快递队”,通过打快板、讲故事等形式,把党纪法规、党风廉政教育、廉洁文化、基层监督等及时传递到基层。

为了让“廉情快递员”准确掌握“快递”的内容和技巧,区纪委监委邀请专家学者、宣讲能手等对“廉情快递员”进行系统培训,不断提升“廉情快递”的效率和质量。今年1月以来,大渡口区八桥镇纪委书记覃琴带着镇上基层监督员、文艺爱好者等,加班加点创作和排练三句半、快板等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介绍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这样的‘廉情快递’接地气,内容跟我们很贴近,大家很喜欢。”八桥镇融城社区居民王俊梅说。

不仅“快递”的内容接地气,“快递”的方式也接地气。廉情快递员主动与区内民生宣讲团、义渡大讲坛、社区大舞台等平台相融入,搭建起“廉情快递”的接收展示平台,通过宣讲现场走访交流,收集群众反映的需求和问题,采取“配送式”等快递方式,让“廉情快递”能够迅速到家,着力解民忧暖民心,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尖上。

“廉情快递”送到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后,廉情快递员王曦通过现场交流,了解到居民最关注的就是停车难问题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和街道反映,并督促社区制定解决方案。最终通过设置停车杆、规范停车位、限制外来车辆进入等方式,解决了小区20多年的停车难问题。

“廉情快递”开展以来,大渡口区共有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基层监督员、社区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打造《话说基层监督员》等9个重点节目,深入基层宣讲50余场,并通过现场走访了解,帮助群众解决社区物业管理服务等“急难愁盼”问题20余件。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采取‘点单式’‘预约式’等多样化方式,畅通‘廉情快递’渠道,纳入清廉重庆建设重要内容,常态化、制度化运行。”大渡口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晓珂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