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2023年全区残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残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当前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区残联在市残联的有力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建设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改革,以精准服务抓好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分类施策保障改善民生,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尽心履职,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强队伍、提升本领,努力夯实残疾人工作基础,共同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镇街残疾人工作考核结果,部分镇街残联负责人做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南岸区南坪镇“渝馨家园”、江北区铁山坪街道“渝馨家园”参观学习。据了解,2022年,我区成功创建三家5星“渝馨家园”。今年,将进一步推进“渝馨家园”建设,更好满足智力、精神残疾朋友和其他残疾人朋友照顾服务需求,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常态化的基本服务,不断提高广大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