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码”上付不排队 群众就医“指尖办”

3月29日上午,在天安数码城附近上班的市民罗女士因身体不适在区人民医院就诊。来到医院,罗女士并不像往常一样在挂号窗口和自助挂号机上进行挂号,而是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玩”起了手机。

罗女士告诉记者,来之前她从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现在预约挂号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医保移动支付,全程无需排队。

当天,医生开具了需要进行的检查项目,罗女士一边在手机上操作、结算检查费用,一边朝检查室走去。“不到一分钟就好了,不用再到窗口排队缴费,支付时在线选择医保账户缴费还能直接报销,真是太方便了!”罗女士说。

据了解,移动医保支付是今年3月初新开通的一项服务功能,目前,区人民医院已优先开通此项服务,到院就医患者只需进入到大渡口区人民医院公众号,在授权医保凭证后,就可用在线医保进行预约挂号、缴费看诊。诊间结算时,患者用手机就能实时进行医保自助缴费,并同步进行医保结算报销,实现了线上就诊全流程应用,参保人“免带卡”“不排队”“无接触”,就医体验显著提升。

“过去是带着医保卡到窗口去支付,到后来的电子医保凭证支付,再到现在移动支付,医保支付方式实现了不断改进。”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如今“码”上结算避免患者奔波于各窗口,免去了排队耗时又耗力的麻烦,又提高了工作效率,下一步,医院会对来院就诊的患者进行实时的宣传和推广使用。

“医保移动支付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环,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的关键一招。”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移动支付业务上线后,参保人无需使用社会保障卡,也无需在缴费窗口排队,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在线完成医保统筹基金报销,个人账户、个人自付费用“一键”结算。下一步,将大力推进互联网+医保建设,在全区扩大医保移动支付的覆盖面,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和现代化的医保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