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市第十四届青少年书法艺术节在我区举行

3月30日,重庆市第十四届青少年书法艺术节在区实验小学新工校区举行。

开幕式上,公布了2023年度新批的重庆市书法艺术学校、2022年度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获奖名单。其中,新工小学荣获“2022年度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据悉,重庆市青少年书法艺术节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成为全市书法艺术教育的品牌活动。本届艺术节以“书香重庆墨润杏坛”为主题,引导中小学书法进课堂,推动书法艺术教育健康发展,展示我市青少年书法创作成果、书法教育成果。

开幕式后,新工小学师生还进行了现场书法表演。100余名师生聚精会神,将身心融于笔端,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大展新工小学师生习字立人风采。

自2008年开始,新工小学以书法艺术教育为特色,深耕书法特色课程,打造“新工书苑”特色品牌,已发展成为重庆市艺术书法教育特色学校、重庆市书法教育示范学校、重庆市书法教育先进单位。

当天,还召开了2023年重庆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会,全市书法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相互交流经验。

此次活动由市文联、市教科院、市书协主办,市书协教育委员会、区教委、区教师进修学院承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新工小学、区文化馆、区书协等单位联合实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