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村庄美了 村民笑了

近日,建胜镇召开村庄清洁行动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村容村貌整体提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所辖各村(社区)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居民骨干、志愿者队伍等参加村庄清洁行动,让群众生活环境更干净整洁、更文明和谐、更生态宜居。

据了解,建胜镇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相关工作,并在民胜村推进“整洁庭院”“美丽庭院”“美丽庭院标兵”的创建评比活动,逐步完善乡村治理积分制建设,从而美化农村院落环境。截至目前,已评选“整洁庭院”73户,“美丽庭院”6户。

“今年,我们将持续以‘三清一改’为重点,努力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全镇发动干部群众825人次开展全民动手爱国卫生运动、清洁母亲河等主题活动,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明显提高。与此同时,全镇持续开展以清理“蓝棚顶”、无人居住废旧房、房前屋后杂物堆、田间地头废弃物、管线“蜘蛛网”、农村爱国卫生运动为主要内容的“五清理一活动”。

“在农村人居环境成片整治上,我们充分考虑地理条件、农民意愿、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以打造‘小组团、微景观、生态化、有特色’的人居环境为目标,结合乡村布局规划,统筹整合相关资源要素,对民胜村五社‘小微生特’示范点内的4个集体山坪塘和7户居民庭院以及5300平方米居民庭院风貌进行综合环境整治。”建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工程完成后打算利用山坪塘增加经营设施,不断培育消费场景,全力开发垂钓等相关产业发展振兴,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努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