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强化河库保护 改善生态环境

3月28日,建胜镇河长办组织开展“户外十年长江禁渔禁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更换禁渔宣传牌、讲解禁捕政策等方式,鼓励居民积极参加长江大保护,共同关爱母亲河,全面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建胜镇严格落实镇村河长日常巡查排查职责,采取多层次、广角度、全方面的措施“守”好河库,履行属地责任,对所辖河段进行日常巡查排查及全面管护。不仅如此,建胜镇邀请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强化社会监督,加强禁渔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禁捕监管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组织10名河道专管员、组建“建胜168”志愿护河队等力量,坚决消除各类非法捕捞隐患,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取得扎实成效。

建胜镇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建胜镇将持续开展“禁渔”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院坝等活动,让更多市民共同监督“禁渔”工作,增强群众爱护长江水资源环境、保护长江生态环保的意识,携手打造山清水美的河湖生态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