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三月学雷锋 处处好“锋”景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连日来,我区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全方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处处掀起追“锋”热潮。

3月以来,梅明社工持续开展“情暖餐桌时光”爱心活动,组织社工、志愿者实地走访探望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为他们准备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截至目前,梅明社工已为全区40余名有需求的老人提供服务。接下来,梅明社工将持续开展“情暖餐桌时光”爱心活动,社工们定期入户,为独居困难老人提供所需的生活照料服务,同时链接梅明社工丰富的社会爱心资源,将爱心物资发放给老人们,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3月28日,建胜镇“建胜168”志愿服务队联合镇妇联、团委、关工委开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暨学雷锋60周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手拿钳子、垃圾袋,来到大渡口滨江路段,对长江沿岸的垃圾进行清扫。据了解,每年3月22日至3月28日为“中国水周”,除志愿服务活动外,建胜镇还以此为契机开展禁渔禁捕宣传活动、《长江保护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河长制推行宣传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在八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万有社区承办的纪念学雷锋60周年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分会场现场,志愿者们为居民们提供义剪、义诊、送书法及法律咨询等服务,并向居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动员大家主动学习雷锋精神,树文明风尚、做时代新人,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学雷锋的志愿服务氛围。同时,八桥镇共18支志愿服务支队分赴各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八桥镇目前共有志愿服务队伍132支,注册志愿者28838人,每年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扶危济困、助老助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