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医保局党员宣讲团进社区

3月30日,区医保局“党员医保政策宣讲团”前往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开展院坝“大声讲出来”首场医保政策宣传及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就居民最关心的医保报销、医保关系转移等内容进行详细解答。为了有效解决居民在参保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享受待遇时的疑惑,此前,区医保局联合社区对居民进行摸底排查,充分了解居民在参保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区医保局“党员志愿爱老团”还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党建联合体健康义诊,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中医把脉等服务。

为打通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宣讲团成员们还前往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家中进行“一对一”医保政策讲解服务,并送上宣传手册及“健康包”。

下一步,区医保局“党员医保政策宣讲团”将深入企业、社区、公租房、学校,开展宣传活动,解读医保新政策,引导参保人员合理享受政策,打通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