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茄子溪街道打造“四能”基层干部队伍

3月29日,茄子溪街道多功能会议室,第一季度的“赛马”评议正在紧张举行。该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展示着PPT,将一项项数据、各项工作“晒”在公众面前,“评审团”现场对未按时完成任务、未及时提交资料、居民投诉解决慢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扣分,让“一线赛马”的你追我赶氛围达到高峰。

今年以来,茄子溪街道通过建立“一线赛马”工作机制,开展“三学三赛三评”赛马比拼活动,加强社区干部队伍管理,推动形成“比着干、跑着干、争着干”的生动局面,打造一支“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做”“压责能担”的“四能”社区干部队伍,持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介绍,茄子溪街道用竞赛来比拼能力,组织社区干部赛业务,通过知识竞赛考查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等应知应会内容;用“擂台赛”展示社区一线工作中生动感人的真实事例;比拼“金点子”,针对社区治理的难点堵点,琢磨出可操作的实施方案,切实提升社区干部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同时,茄子溪街道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精进系统培训等“充电班”,为社区干部提供“补给式”“需求式”清单,从而提高基层干部的治理能力与服务水平。

“我们在过去的一年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持便民利民的方向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茄子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街道通过“一线赛马”工作机制,让党员干部在一线接受实训实战、提升担当本领,在良性竞争中打造一批批为民服务的千里良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