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茄子溪街道 为民办实事 幸福感“梯”升

“旧电梯进行了更新改造,当初最担心的事儿,如今成了最暖心的事儿。”这句发自肺腑的心声,来自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申佳子溪苑小区居民周婆婆一家。

据悉,申佳子溪苑小区修建于2009年,共有12栋楼,每栋楼2部电梯,一共24部电梯,供1912户居民使用。由于使用年限较久,电梯常出现故障。

“原来电梯已经用了十几年了,更换之前,时常出现运行不稳、突然升降等问题,每次进电梯前都有些忐忑,老人孩子进去就更不放心……”周婆婆家住4栋11楼,每天一家人“奔波”在出门买菜、接送孩子、外出锻炼的琐事之间,人均进出电梯至少一天3次。

“整修电梯的费用太高,只有三天两头换零部件,但治标不治本。”申佳子溪苑小区业委会相关负责人说,电梯存在安全问题,为此,居民意见很大。想更换电梯,却屡因维修基金、招投标等问题,迟迟无法启动。

转机出现在2022年,茄子溪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走访调研、群众交流等形式,积极组织产权单位、社区居民、电梯工作人员等召开关于更换电梯改造工作意见征求会,充分听取大家的改造建议,并把前期调研结果和居民建议进行汇总,共同分析存在的问题与难点,探讨解决对策。

2023年,茄子溪街道将申佳子溪苑小区老旧电梯更换纳入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街道负责人充分听取了群众、物业、电梯维保单位的情况反馈后,由居民议事会协商给出电梯更新方案。在施工期间,街道持续跟踪推进情况,考虑到高层老年居民的需求,一直保证有一部电梯正常使用,为群众解决后顾之忧。

更换方案确定之后进入施工阶段。2023年2月27日,电梯厂家进场施工。项目正式启动后,居民区实施了“出告示、清场地、围区域、降噪声、限时间”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文明施工不扰民。电梯施工期间,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街道物业办、安监办联合社区持续跟踪推进情况,确保工期如期完成。

经过一个多月施工,目前,该小区12部老旧电梯的组装已基本完成,正在完善电梯轿厢、井道口以及门边修复工作,4月上旬进行电梯审验。同时,剩余的12部电梯也将在4月底进场施工。

“申佳子溪苑小区更换电梯,是茄子溪街道积极履责担当,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内容,也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茄子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从小事入手,在实处发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悉,茄子溪街道今年还将在“优”上继续加码,把民生实事办得更有质感。通过制材二村提升泵站维修、焦化一村污水管道建设、整修公路等系列民生实事项目,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