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创新优化服务 提高办事效率

“太好了,社区开设了生活微服务窗口,我们再也不用去很远的地方缴水电费了……”3月30日,在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刚刚在生活微服务窗口缴完电费的刘安娜称赞道。

据介绍,伏牛溪社区老年人较多,去较远的缴费点实在是很不方便,于是该社区专为所辖居民开设了电水气费代收代缴、电视电话费、养老资格认证、邮件代收、代办优待证、高龄补贴认证、代办居民城乡医保、低保帮办等8个事项的“帮办代办”服务。“本来在长征一村有一个缴费点,但是近期撤销了,居民只能通过手机APP进行缴费,社区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确实让他们感到很不方便。”伏牛溪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社区特意开设生活微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流程指引、网上申报、资料填写等相关服务,并提供“帮办代办”,让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办理日常事务。

近年来,伏牛溪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努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