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荣获全国奖项

记者 廖雅尘 实习生 王子雯

近日,人社部通报了2022年度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获奖情况,区社保中心养老待遇窗口工作人员何怡雪荣获“全国人社知识通”称号,全市仅4人获此殊荣。

何怡雪主要负责全区养老待遇的核定、发放、政策宣传等工作。作为基层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何怡雪在工作之余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服务质量,做到政策理论“一口清”“问不倒”,业务经办“办得快”“办得好”。比赛中,何怡雪一路过关斩将,作为重庆市代表队的一员参加全国统一在线比试,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何怡雪取得的成绩,是我区社保中心窗口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的一个缩影。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业务熟练程度,既关系到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也关系到人社部门的形象。区社保中心聚焦社保工作特点和干部队伍实际,以学习力、执行力、服务力、创新力、忍耐力“五力”固本强基,贴心、尽心、舒心、省心、放心“五心”服务为民为重点,落实“五个一”工作措施,组织开展“社保微课堂”“人社练兵”等学习,增强业务能力水平,营造了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大力推进川渝人力社保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区域协同办理工作,助推“智慧人社”社保板块平稳上线,率先利用全国统筹新系统成功发放养老待遇,目前,我区已实现川渝两地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社保卡申领、补领、换领、换发等服务;针对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区社保中心开展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工作,全覆盖完成我区首批在市邮管局备案登记的4家快递网点的快递人员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工作;全面提升社保经办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推动社保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社保公共服务事项实际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减少85%,即办件事项比例达51%,窗口日均接待群众400余人次,满意度保持在98%以上……2022年,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持续在95%以上,发放各类养老待遇34亿元,切实做到一人不落、一分不少、一天不拖。

下一步,区社保中心将继续提升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重庆市社保公共服务标准化基地,全力推进社保领域改革事项和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深入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依托“智慧人社”系统,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人社便民服务圈,全面提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便捷化、便民化水平,真正实现“惠民有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