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便民利企跑出“加速度”

(记者 邵丽)连日来,大渡口区华宇·锦绣玺岸项目一期400多户业主陆续享受到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的暖心服务。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实施“交房即交证”新模式,在“企业少跑腿、群众好办事”上聚焦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办事时间更短、成本更低、服务更优,实现便民利企。

为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水平,去年我区推出“交房即交证”改革创新举措并开始试点工作,通过数据共享、优化流程,将房屋测绘、权属调查、楼盘建立、测绘制图等流程前置并行,大幅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目前,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我区印发了《交房(地)即交证》工作方案,深入推进该项工作全面落地。

“交房即交证”举措的落地,从源头上消除了过去交房与交证不同步带来的弊端,有效帮助购房业主解决抵押融资、房屋交易、孩子上学、户口迁移等实际问题,让市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政策红利。 

区不动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存量房双预告“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联动过户等创新举措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水平,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助推“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

又讯 (记者邵丽)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助推创新试点改革举措在辖区落地见效,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日联合区金融发展中心,对辖区20余家金融机构、40余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开展存量房双预告“带押过户”专题培训。

会议主要围绕政策出台背景、办事申请材料、系统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邀请工商银行大渡口支行、农村商业银行大渡口支行工作人员现场分享成功案例、传授相关经验,就大家关心的疑难困惑逐一作了解答。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用好用活该政策,让不动产登记为二手房交易保驾护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