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集体经济见成效 村民领二十五万分红

村民领取分红款

“太感谢以工代赈这个项目,让我们得到实惠,领到分红款!”4月4日,跳磴镇蜂窝坝村村民杨炳月从村干部手里接过厚厚一沓人民币,脸上笑开了花。

这是2023年一季度跳磴镇蜂窝坝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以工代赈项目工资发放暨集体经济收益分红发放仪式上的一幕。

当天一早,村民们齐聚在蜂窝叠石处,在村干部的引导下,依次在分红清单上签字按手印,领取分红款,现场喜悦的笑声不断。当天,蜂窝坝村共向90名村民发放项目工资和收益分红25万余元,村民最高领取13000余元。

“村民们特别支持村里搞集体经济,以前,我就靠种庄稼卖点钱,到外面做工不仅不方便,人家也嫌我岁数大了。如今,村里有很多就业机会,有事做、有钱赚,这样的改革无论是对集体还是个人都有很大好处。”杨炳月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一社最先参与到蜂窝坝村改革,从负责改造村居环境、种花种草,到现在参与卡丁车和金果林等项目。

据跳磴镇蜂窝坝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蜂窝坝村以股份经济合作社为载体,整合全村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打造出了卡丁车、沙滩摩托、柴火鸡、叠石火锅、精品民宿、金果林、文化石加工作坊以及金剑山写生台等特色产业项目,逐步构建起“吃喝玩乐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乡村旅游示范体。与此同时,村里充分挖掘村民潜能,因人而异分配任务,全民参与产业发展,村民不仅可以凭借双手创造收益,还能依靠股本拿到分红,这样极大调动了村民劳动积极性,为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注入了不竭源动力。

下一步,跳磴镇蜂窝坝村将继续以蜂巢党建统领乡村振兴,坚定不移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用好、用活以工代赈,让集体经济的成果惠及全体村民,真正实现强村富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