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刷漆翻新、摄影廊架、吊桥修缮…… 中华美德公园焕新升级

(记者:张永香/文 钟戈/图4月10日,晴空湛蓝,暖阳倾泻,正是出门踏青的好时节。中华美德公园里,不少前来游玩的市民发现公园有了新变化。


中华美德公园位于我区中心区域,总占地200多亩,是中国第一个以“美德”为题材的主题式公园,通过自然石刻、碑刻、书法、字画、雕塑等表现形式,将格言内容和园林景观融为一体,突出表现中华美德的博大精深和文化传承。

公园于2007年12月对外开放,距今开放已逾十五年,园内部分区域设施设备老旧。围绕“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建设目标,3月上旬起,区城市管理局对公园整体环境进行持续优化,实施中华美德公园景观品质提升项目,对公园的倡廉园、秋月池周边、吊桥等进行改造提升。目前,改造已基本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处处有新景。

倡廉园内,建筑进行了刷漆翻新处理,同时还进行了水体清淤、植物梳理调整、小品坐凳修复等,进一步增加了倡廉园廉政文化特色。

秋月池边常常有摄影爱好者架着“长枪短炮”拍摄。在这次改造中,特意在此处增加摄影廊架,采用传统古建筑手法与公园其他构筑形成呼应,便于摄影爱好者分享展示自己的作品以及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翠鸟的生活习性,加强环保意识,也让整个廊架更具趣味性和实用性。

吊桥区域位置为山谷山腰位置,登高望远视线较好,为园中重要的景观节点,此前,由于设施老旧,吊桥处于封闭状态。区城市管理局对此进行修缮,吊桥重新开放,让游客更直观地感受中华美德公园的美景。

“公园改造之后焕然一新,景色也更漂亮了,特别是吊桥重新开放了,新增了摄影廊架,孩子来公园也多了一个玩耍的地方。”家住月光小区的居民钱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就爱来公园逛,同时自己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新增加的摄影廊架让她很惊喜,期待能拍出更多翠鸟的美照。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