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让每位求职者都绽放笑容” ——记2022年度市级金牌劳务经纪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社保员林俊

(记者:邵丽 文/图4月6日上午,林俊像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点开就业微信服务群,“咚咚咚”的提示音响起。林俊一条一条看过去,已经有不少用人单位发布了新的招工信息,她需要将这些零散的用工信息汇总后发布。几乎是同时,聊天对话框和邮箱收件箱里,也收到了不少求职者发来的求职意向。

今年43岁的林俊是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一名社保员,也是一名金牌劳务经纪人,从事就业创业服务工作5年来,她帮助社区有就业需求的居民实现再就业100余人,用心用情为社区居民和用工单位架起了一座就业服务“桥梁”,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身边的“就业红娘”。

“真心感谢林俊老师的帮助,是她帮我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希望!”40岁的周小华家住沪汉社区,自从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整个人都变得更加自信了。之前,周小华是一名全职妈妈,由于想减轻家中的经济压力,于是特别想找一份离家近,又可以照顾孩子的工作。2022年春节,周小华来到沪汉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向林俊述说了心中的困惑。那段时间,林俊通过就业服务微信群、走访辖区企业、电话咨询用工单位等形式,为周小华找到了一份超市销售员的工作。

“我们劳务经纪人,一头连着求职者,一头连着用工方。表面上看,就是一个岗位的对接推荐,实际上,有可能事关一家人的生活质量,所以一定要用心负责!”林俊认真地说。

想要当好劳务经纪人可不容易。“谁有求职需求,又想找什么样的工作,什么样的岗位适合,自己心里得有数。”为了帮助社区更多有就业需求的居民实现再就业,林俊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刷新整理招聘信息,然后在社区开展走访、接待、登记、发布等各项工作。同时,她通过各种渠道收集适合社区居民的岗位,经过仔细整理,核实好企业资质和信息真实性后,转发给求职者以及居民微信群中。“有些招聘信息一发出去就会有人回应,有些也会‘石沉大海’,当某份工作非常适配某位求职者时,我就会打电话,甚至上门教他们怎么投简历、去面试。”

2022年5月,区人社局、新山村街道联合推才宝APP打造了“义渡就业列车”,林俊是其中一名就业指导师。林俊一边向记者展示着她手机里APP上的各种招聘信息,一边指着社区里的“义渡就业列车”介绍:“你看,我的二维码就在宣传栏上,不少人见了我一下子就认出来了。他们会主动来咨询,刚开始还会有点不好意思,但比起以前,‘知名度’确实提升了不少,这对我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也很有帮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义渡就业列车”的就业指导师,林俊在宣传栏上的联系方式非常醒目,旁边还附有一个二维码,求职者只要扫描二维码填写基本信息和岗位信息,就可进入到对应的人才库,而林俊根据求职者提供的信息,随时随地就能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精准匹配。通过这个方法,林俊帮助辖区内不少全职妈妈、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找到了适合的工作,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从事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以来,林俊接待相关政策咨询1700余人次,进行岗位职业介绍1000余人次,为辖区居民提供空岗信息3000余条,开展一对一职业指导200余人次,实现成功精准就业100余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林俊获得了“2022年度重庆市金牌劳务经纪人”荣誉称号。

“能帮助街坊们在家门口实现再就业,我也很快乐。”林俊微笑着告诉记者,眼睛里充满了幸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