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将赛事乐趣融入城市日常 “智跑”也可以是潮玩的多彩场

4月8日至4月16日,大渡口区举办2023年第二届智跑重庆城市定向赛。除了2023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重庆大渡口站、2023年智跑重庆城市定向赛主赛等精彩赛事,大赛期间,消费季、“智跑·潮PARTY”等多彩活动,充分彰显大渡口潮玩律动、友好音乐城的城市魅力。


消费季活动>>

文旅促消费惠民迎开营

 (记者:张永香 文/图)4月8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不时传来人们的欢笑声。“看看,这是有花椒香味的咖啡哦!”市民郑伟权拿着刚买下的重庆小面、花椒咖啡、重庆工夫文创等特色产品,高兴地和家人分享,一边继续探寻更多的特色产品。 

当天,2023年第八届大渡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大渡口区第一届体育消费节暨大渡口区消费帮扶活动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在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举办。全区20余家企业携文旅景区、非遗项目、文创产品、体育商品、特色美食及农产品等进行展示销售。郑伟权购买的重庆小面来自辣来主义,目前已是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新华网国潮优选联名品牌、天猫美食地域特色产业带标杆品牌,并获得“爱尚重庆”消费季风尚品牌、重庆小面协会示范企业、中国烹饪协会贡献企业等殊荣;结合跳磴镇新合村特有的新合花椒开发的花椒系列产品颇具特色,以创新融合助力新合村农产品发展。

除此之外,消费季现场还有堰兴剪纸、华生园、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聚祥体育等企业带来特色参展产品。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将继续以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将体育、音乐、文创、美食等多元素有机融合,打造出更多文体旅融合发展的优秀项目,并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文旅惠民消费季、DDK音乐节等系列活动,给群众带来更多文旅消费实惠,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注入更多活力。

首钢3V3篮球赛>>

精彩“篮”不住

(记者:黄兰清)4月8至4月9日,智跑重庆首钢3V3篮球赛在九宫庙商圈步行街举办,来自川渝的16支高水平篮球队同场竞技。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来自成都的胖虎球局代表队夺得冠军,来自重庆的重庆蓝图代表队和叁加壹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胖虎球局的队长陈靖在获得冠军后激动地说:“川渝一家亲,比赛让我感受到了重庆球迷的热情,希望有机会多参加川渝举办的赛事活动。” 

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3V3篮球赛,进一步打造一个属于重庆本土的标志性三人制篮球赛事,并借助优质赛事IP,吸引川渝地区高水平运动员及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

智跑·潮PARTY>> 

“智跑”解锁潮流新玩法 

(记者:师瑶)4月8日上午,九宫庙商圈步行街人潮涌动,在2023年第二届智跑重庆城市定向赛举办之际,“智跑·潮PARTY”正式启动。活动由酷玩地带、潮流美食、文创尚品三个板块构成,为市民游客打造一个新奇有趣的文旅消费打卡地。

活动现场,市民游客穿梭在潮·九宫市集的一个个摊位档口前,挑选中意的商品。市集上汇集着来自四面八方的精品文创、潮流服饰、传统美食等产品,时尚与烟火气息在这里交相呼应融合。由原创饰品、手作物件、奇趣美食等特色好物扎堆的帐篷区,钩织小玩偶、手工饰品、网红小吃等摆放陈列在露营风的白色篷布;“人生一串”“抽空摆了个摊”“卖个蛋烘糕叭”,一个个别致新颖的招牌和店名,展现着热情的年轻创业者们的新奇创意。

摊主“饼饼”说:“市集总能汇聚起一些爱生活、懂时尚、有创意的年轻人,这里不仅有消费活力,还是交友潮流地,我们在这里就遇到了很多喜欢尝试新事物的新朋友。” 

据介绍,除了热闹的潮·九宫市集,“智跑·潮PARTY”将在4月14日至4月16日期间推出“智跑音乐转角”,每天晚上组织小型演唱会,营造欢乐文艺气氛,书写时尚年轻气息的潮流新名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