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公园提档升级,盘活闲置资产,增加便民利民经营服务

自从大渡口公园对外开放以来,这座集体育运动、休闲健身、观光游览的生态体育公园,迅速成了当地群众的热门打卡地,络绎不绝的游客也带活了公园经济。

“这里环境宜人、安静舒适,来一杯纯正香浓的特色咖啡,无论是谈天说地、休闲聊天,抑或是商务洽谈、签约合同都很合适!”4月13日,市民周文华称赞道,大渡口公园为当地群众在繁华都市里营造起了“诗和远方”,成为公园城市不可多得的“味道”。

今年46岁的周文华是一名程序开发员,几乎每个周末,他都要开车从九龙坡来到大渡口,专挑大渡口公园南门旁边的不止咖啡店,点上一杯香醇的美式咖啡,对着电脑沉浸在代码世界里。周文华告诉记者,大渡口公园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古典、幽静、雅致,在公园管理方面,特别是贴近市民消费水平及需求的“文创餐饮”概念做得很好。

2019年9月,不止咖啡店正式营业,苏卉铃和丈夫李想是该店店长。凭借简约治愈的装修风格,这家咖啡店迅速“蹿红”,成为大渡口又一“网红打卡地”。但真正让新顾客成为回头客的原因还是咖啡店的产品:醇香浓厚的咖啡、色彩独特口感极佳的气泡水、现泡茶饮以及现场烤制的精美糕点……

“从最初的一周只卖出一杯,几乎没有客人,到现在遇到生意好的时候,顾客还需要排队等位。”苏卉铃感慨道,自从大渡口公园生态环境、设施配置、文化品质提档升级后,让众多市民和游客留住了脚步,也让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

为进一步盘活大渡口公园闲置资产,增加便民利民的经营服务,2022年8月大晟公司接手大渡口公园经营管理工作,通过经营业态竞价招租、综合评分法等方式评审投标人的商业经营策划及实施方案,在前期招投标阶段提高商家品质的准入门槛,力争引入品质高、服务好的经营商家。如今,大渡口公园经营业态已涵盖了休闲娱乐、便民综合服务等方面,包括儿童游乐场、湖面游船、茶室、休闲餐吧、水吧、咖啡馆、饮品店、小卖部等。同时,升级改造后的大渡口公园,增设了雾森激光秀、音乐喷泉秀、观景打卡点等,白天景色怡人、绿意连绵,夜晚流光溢彩、美不胜收,每天慕名前来打卡的市民、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随着天气逐渐升温,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选择坐在室外喝一口“坝坝茶”。大渡口公园内的满闲轩店就是极佳的选择。前院三俩桌椅,伴着春日暖阳,泡一杯茶,赏沿湖边美景;后院古树苍劲,枝繁叶茂,树下也是品茗的好地方。再往公园里走,一栋富有现代建筑特色的两层阁楼映入眼帘,这是“巢时光·森野音乐餐吧”大渡口店的所在地。店铺一楼休闲区域非常多,可以看投影、听音乐、看杂志等,二楼则是户外区域,天气好的时候,邀朋友点上饮品小吃,安静地坐在户外享受阳光。旁边还有舞台区,不时会有现场演奏,氛围感十足。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伴随着阵阵微风,不少市民走进公园休闲散步,享受傍晚的惬意与清凉。在大渡口公园旁的特色美食街区——公园壹号成了众多食客聚会、吃饭的好地方。串串、烧烤、餐吧……各色亮眼招牌灯光斑斓交错,“夜经济”成为了拉动消费的“新引擎”,更点燃了这座城市的“烟火气”。

晚上八点左右,在公园壹号一家名叫鸟窝烧烤的店内座无虚席,店面装修整洁明亮,菜品种类丰富,许多顾客正在排队取菜。“我们店是一家连锁餐饮,在中心城区都有分店,目前这是大渡口区的第一家,最终决定开在这里是因为大渡口公园的配套很成熟、人流量很大、人文气息浓厚。”鸟窝烧烤大渡口店负责人程刚感叹道,这家店开业至今,每天营业额都在不断上升,真是选对了地方。

据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渡口公园将以“处处是景”的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加大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园景点、看点,积极开展多元化活动项目“扮靓”公园。同时,积极培育夜间消费的市场,加快搭建夜间消费的平台,推动公园服务能力提质增效,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给“以城留人”创造基础条件,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商业“火”起来、人气“旺”起来、财气“聚”起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