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赏田园风光 享收获喜悦

4月16日,百余名市民和学生来到跳磴镇石盘村五彩梯田,化身“农夫”,参与“金鳌田园·小小农夫就是我”主题研学活动。

活动中,大家收割油菜,播种向日葵,走进稻田摸鱼,化身一日“农夫”,共同展开一场丰收大比拼。“左手抓油菜杆,右手握镰刀、顺势一割。”大家按照村民的示范口诀,在尝试了几次后,都变成干农活的“好把式”,镰刀割断油菜杆的“唰唰”声有节奏地响起,越干越起劲。市民陈席说:“前段时间我带孩子来这里欣赏过油菜花开的美景,今天来体验油菜收割。虽然有些累,但孩子特别开心,还说农民种粮食很辛苦,自己以后再也不浪费粮食了。”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盘村景观秀美,又有许多以农业为主的高品质休闲观光项目,非常适合市民来观景、采摘,体验农耕文化。接下来将组织更多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花果飘香的金鳌田园成为大家体验农事的自然课堂。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