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轨道交通18号线实现“轨通”,下一步“电通”

4月15日上午十点,随着最后一对钢轨的合拢,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迎来了“轨通”的重要节点,以“重庆速度”向着全线通车迈出了关键一步。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为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干线,正线全长29.016公里,途经渝中、九龙坡、巴南和大渡口区,起于富华路站,止于跳磴南站。

该线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参与投资,轨道工程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五局负责施工。

建设期间,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各方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精准施策、精细管理,通过优化施工组织,不断改进施工工艺,采取错时分区施工,顺利实现了各项工期节点目标。

据了解,洞通、轨通、电通和车通是轨道交通建设的4个重要工程节点,其中,轨通分为“短轨通”和“长轨通”。“短轨通”是指一段段25米标准长的钢轨全部完成铺设,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工程车辆可在其上行驶作业。当这些钢轨无缝焊接后,就实现了“长轨通”。“轨通”实现后,列车的运行线路就有了保障,其后环网、接触网送电成功实现“电通”,轨道建设即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入调试阶段。

据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通车后,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将与多条线路换乘,实现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的快速联系,带动沿线产业区域快速发展,方便市民出行,显著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