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人间最美四“阅”天 不负春光读好书

记者 黄兰清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我区各单位、学校、书店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让全民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分享读书。

“谢谢老师,我们听懂了小故事!”4月19日上午,区图书馆开展“探访图书馆﹑趣阅跳幼心”主题阅读体验活动。来自跳磴幼儿园的老师与小朋友们参观了少儿阅览室,区图书馆工作人员邀请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让老师亲自为其讲解小故事。随后,大家还在电子书工坊区体验了电子书、听书机、多媒体视听阅览等数字阅览服务。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阅读的重要性,区图书馆还将开展2023年重庆市“书香重庆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大渡口区选拔赛)、2023年川渝地区“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暨第六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线上初赛)、“义渡之声”青年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4月20日下午,八桥镇依托“妇女之家”活动室,开展了“读一本好书分享交流会”主题活动,通过分享一本好书、制作一支书签、抒发阅读有感等形式,让干部职工、社区居民架起一座文化沟通的“桥梁”。

与此同时,我区各镇街村社分别依托社区图书室、流动书屋等阵地,广泛开展各种读书活动,推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与读者共享“悦”读乐趣。

除了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我区新华书店在4月18日-5月3日开展“2023年重庆市全民阅读月·全国百家优秀出版社精品图书联展”,活动期间,参展图书线上线下7.8折优惠。

此外,在新华书店小程序上购书,所有正价图书均为9折,购书满68元即可包邮到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