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企业合力谋划 共建小面产业新未来

记者 廖雅尘 实习生 王子雯

一碗小面连接着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关联着小麦种植、面粉加工、调味品生产制作等庞大的产业链条,小面不小,而是大民生、大市场、大产业。

近年来,我区以重庆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将重庆小面作为全区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进行重点培育,组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成立重庆市大渡口区小面工业化促进会,并出台了一揽子的产业扶持、招商引资配套政策。2022年,全区以重庆小面为主导的快消品产业实现营收24.3亿元,同比增长47.3%,初步形成小面产业集群效应。

重庆市大渡口区小面工业化促进会现有井谷园、辣来主义、金牌干溜、秦云老太婆摊摊面等会员企业34家,包含线上顶流商家、线下头部连锁企业、原材料供应商等领域。

在第三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中,重庆市大渡口区小面工业化促进会的会员企业齐聚一堂,积极探讨小面产业的未来方向和创新之路。

呼啦面馆,是一个成立于2016年的重庆小面本土品牌。豌杂面、肥肠面、姜鸭面、酸菜肉丝面……独具特色的产品加上严格品控的企业文化,让呼啦面馆在此次小面文化节中崭露头角。

“感受到政府在产业引领扶持方面的巨大推动力,非常有信心把呼拉面馆做成大品牌。”重庆新呼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颜成表示,重庆小面文化节给了呼啦面馆大量曝光机会。此外,政府对小面产业的关注和资金支持,也让呼啦面馆感受到了巨大的推动力,相信小面产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呼啦面馆也会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品质和服务水平。下一步,呼啦面馆计划在连锁门店突破100家后启动全国拓展计划,把重庆小面带向全国。同时,呼啦面馆还计划面向重庆小面同行开放供应链服务,共同助推小面产业供应链生态的完善,助力小面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龙肥肠作为向周君记、井谷元等多家小面品牌提供浇头预制产品的厂商,正积极探寻转型之路。“小面产业的欣欣向荣,让我有信心转型创新!”重庆在天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龙良介绍,受到小面文化节的鼓舞,公司品牌龙肥肠将针对旗下的肥肠系列产品大力推广营销“出圈”,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我们想把产品与传统‘龙’文化相结合,做出企业特色。”目前,龙肥肠正在筹划品牌文化创新,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金牌干溜系列小面,正在逐步从线上走向线下。金牌干溜系列是由重庆辣有引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重庆风味面食产品,主打的重庆小面、干溜豌豆杂酱面、酸萝卜鸡杂拌面、重庆麻辣牛肉面等产品销售火热,上线国内各大电商平台,销售额突破3000万。

“小面文化节就像一个行业大聚会,让我们可以和供应链、线下面馆有更深度的交流合作。”重庆辣有引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梅浩说。如今,随着重庆市小面产业园的建成运营,金牌干溜决定不再单纯依赖代工,而是自建工厂,构建自己的供应链,在浇头上做创新,尝试开发猪蹄面、牛筋面、辣子鸡面等产品,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